今天是此行重頭戲,所以要來吃飽一點~

每天必點的omelette & 鑫牌拿鐵,還有麵包蛋糕水果通通都拿!

1.jpg

大吳哥城-南城門

大鑫後側(左側)一排是拉著蛇身,面容莊嚴的善神 (天),數得出來這是幾頭蛇嗎? (是七頭蛇!)

凱特後側(右側)一排是魔鬼( 阿修羅),左右兩側各有54尊石雕像2.jpg

歡迎蒞臨~南城門(大吳哥城保存最完整的五個城門之ㄧ)

城門高20呎,頂部四面有加亞巴爾曼七世國王的笑顏=>眼光四面耳聽八方

走過城門要來搭接駁車嚕~(吳哥城可是很大滴...)

3.JPG

巴戎寺(BAYON) : 吳哥城的中心點,由54座大小寶塔構成,東西長160公尺,南北長140公尺

雖然柬埔寨沒有地震和颱風,但是當時建築的智慧還是讓人很欽佩!

柬埔寨沒有地震和颱風也是古蹟保留完整的重要因素之ㄧ 

高棉的微笑,加亞巴爾曼七世的頭像隨處可見~

這216張笑臉其實還是有些不同~不過同樣可以感受到氣宇非凡但又慈善的感覺

(這厚唇帥哥已經微笑了800年唷~大家要向他學習~記得要微笑!!)

4.jpg

很搞剛的雕刻~~但是凱特還挺喜歡這笑臉的! 很peace!

5.jpg

鬥象台 (Elephant Terrace) : 勝出的大象成為國王的坐騎

三頭象Airavata是守護神Indra(因陀羅)的坐騎

閱兵台(Garuda Terrace) : 國王點閱軍隊的地方

平台中央的3道階梯底座的浮雕變成展翅狀的鳥神Garuda

據說尖嘴者為雄性,而癟嘴貌如石獅者為雌性

6.jpg

十二生肖塔(Suor Part Towers) : 古時遇到無法判斷對錯的事情時,就將兩位當事人關入其中兩座塔

 並由雙方的親朋好友互相監督,幾日後其中一位染病就代表他有罪,所以上天懲罰他

這種方式就是所謂的天獄 (跟12生肖一點關係也沒有~)

巴芳寺(Baphoun) : 又叫巴本宮,目前不開放參觀,從1995年開始由法國人修到現在~

  (小張說十多年只修了一小部份@@ )

古代法院 : 又叫瘋王台,牆上雕滿非常多的佛像及九頭蛇,大部分是描述地獄的審判及酷刑

 裡頭有尊國王雕像長相怪異且外表有苔蘚侵蝕痕跡,傳說是罹患痲瘋病而稱之「癲王」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7.jpg

周薩神廟(Chau Say Tevoda ) :由中國大陸幫忙整修

蘇耶跋摩二世(Suryavarman II)於 1113 ~ 1130 年間建造

8.JPG

規模不大,灰黑色才是歷經千年的石塊,白白紅紅的是新補修的石塊(我覺得修得太over了~!)

9.jpg

塔普倫寺(Taprohm Temple) :由印度幫忙整修,是加亞巴爾曼七世國王為了紀念母親所建蓋的

10.JPG

這裡有很多巨大的木棉樹,崩塌大多是因為戰爭的關係,這兒可沒地震

11.jpg

敲心塔:靠牆邊站手握拳往胸口捶會有迴音~ (我有我有!!)

聽說國王思念母親而心痛時,會在這兒敲心~ (一邊捶心肝 ~一邊喊阿母)12.JPG

當時放紅藍寶石的洞,可以想像陽光照射時有多噗嘰亮了吧~

現在當然沒有寶石嚕~ (廢話~早就被挖光了!)

13.jpg

這裡是古墓奇兵(Tomb Raider)的場景喔~蘿拉從這裡進去的~但是我進不去~sorry ~
  
後面是細細白白的絞殺榕包覆著(寄生)木棉樹~看的出來嗎?

14.JPG

看的出來樹根裡有張美女的臉孔嗎?

15.JPG

搭車前往女皇宮時,經過的變身塔(Pre Rup) ,只有一日可逛,沒時間停下來參觀(不過小張都會解說一下)

紅色土磚及砂岩所堆建,以前皇族火化處,國王的肉身經過這裡後便成為神~直接通往西方極樂世界16.JPG

路上又遇到小朋友放學~只讀半天@@ (我想能來上學還有腳踏車可以騎的,應該還算不錯~)

17.jpg

女皇宮(Banteay Srei ) : 又叫班蒂斯蕾,Srei的意思是女人,美麗 。供俸的是濕婆神而不是女皇喔!
  
距離大吳哥約21公里,是唯一非國王所興建的廟宇, 建造者是當時的大臣耶若婆羅訶
 
因為建築柔美、高貴又華麗,主要由紅色砂岩所建造而呈現美麗的粉紅色,故稱之女皇宮 。 
 
是吳哥城裡雕刻最精緻的建築,被譽為吳哥藝術之鑽!
 

18.JPG

每個門楣雕刻的都是神話故事(我最愛聽故事了!)

圖1:中間的雕刻是 阿修羅擄走公主的故事

圖2:Ravana作亂震動了整座山,動物紛紛走避,濕婆神氣定神閒的抱著受驚的老婆帕爾瓦娣女神

      將盤坐的腳伸了一隻下來,鎮住了整座山,下方歪頭就是有10個頭20隻手的Ravana

      (濕婆神還真是個又man又愛老婆的好男人呢!~)

圖3:濕婆神跳毀滅之舞,左下角是位美女請求濕婆將她毀容成醜女,右下角打鼓的是濕婆神的老婆

圖4:猴兄弟對決 巴林VS須羯哩婆 (這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...請大家自己咕狗一下...)

 

19.jpg

左上:濕婆神的坐騎-神牛南迪 (Nandi)   (你怎麼被劈成兩半@@) 

右上: 陰具(yoni)四周被當成磨刀石~都磨凹了...陽具(Linga)被偷走了! (偷這個要做什麼啊?)

右下:三座聖塔分別供奉濕婆、毗溼奴與梵天

(濕婆是破壞神,也是起死回生之神,有破壞才有建設咩~)

20.jpg

東方蒙娜麗莎就是她~提娃坦女神

21.JPG

洞里薩湖buffet(跟洞里薩湖的水沒關係吧@@)

天氣太熱沒啥胃口~東西也soso~!

22.jpg

跟我想像的熱氣球不一樣~(這明明就是灌氫氣的氣球=搭上去會很熱的氣球)

有繩索拉著,上升後再下降,可以看看遠方的景色(可以看到小吳哥城和巴肯山喔!!!)

23.jpg

吳哥(ANGOR WAT) : 總長24公里,寬8公里,中心塔高達65公尺

 

Suryavarman2世所建的印度教寺廟,也是所有吳哥遺址中唯一正門向西的寺廟

 

相傳是準備當作國王陵寢的地方,取西方極樂的意思。

 圖1:小吳哥被護城河包圍著

 圖2:進入城內前,必須先走過長達兩百多公尺的石板道通過護城河。

 (正門只有國王女皇可以由此進入喔~)

 圖3:冰冰涼涼的椰子水還挺解渴的~ (凱特不愛椰子水,但是還不錯喝耶~!)

 

 圖4:進入城內後還得走長長一段石板路才能到達正殿(像筍子的建築~呵)

24.jpg

蓮花池前就是小吳哥最招牌的景點,觀光客一定要留影的地方!

主要高塔象徵須彌山的峰,是印度教諸神的居所,也是整個宇宙的中心

五座仿蓮花花苞造型的佛塔再加上蓮池的倒映,是不是美得像幅畫呢!

25.JPG

圖1:西側長達120公尺的壁畫 (這一層是地獄唷~!)

圖2:Battle of Lanka(蘭卡戰役):主要說的是印度神話 Ramayana(羅摩耶那)的故事

 (猴兵還用嘴巴咬人的屁股和大腿~真有趣!)

圖3:騎著由怪獸拉著戰車並且帶領著巨人大軍的 Ravana(10個頭20隻手)

26.jpg

上樓後來到第二層人間,陽光的照射讓小吳哥更增添了幾分幽美~

左圖:國王與皇后要進入第三層禮佛時的淨身池~ (有沒有那麼大啊!)

右圖:還有總數高達1500尊的Apsara仙女雕像(都被摸得亮晶晶滴~凱特幫您扶一下)

27.jpg

凱特帶你排隊上天堂~爬上去之前要戴上參觀證,下來後再歸還(一次100人)

這階梯真是又高又陡~(看起來還好~爬了就知道腿軟的滋味~!)

凱特還是要得意一下,主塔可是從2007年10月關閉~2010年1月中才再開放

(所以才剛開放不到一個月耶!  好Lucky唷!!!)

28.jpg

最高的主塔,好美好壯觀! 站在這裡,心好像真的變得寧靜虔誠了......

29.JPG

南端部分,有一個石階有做扶手,可以慢慢攀著下來

(曾有一對法國夫妻來此遊玩,其妻不幸摔死,故其夫再此興建扶手)

30.JPG

小吳哥是唯一面向西方的寺廟,所以日落時的陽光會灑落在整座建築上

形成了金碧輝煌的景色,因而有金色吳哥的美名。

31.jpg

成發活海鮮餐廳(中式料理)大家還是比較習慣吃中式料理呀!

好心又熱情的團員們看凱特又跑又跳,玩得太精疲力盡,對凱特非常之照顧~

因此這罐高棉補酒(瓶蓋還有肌肉男) ,我還喝了不少~ (其實很習慣這味道^^不怕不怕!)

32.jpg

吃完飯搭嘟嘟車回飯店(Kate:司機不帥不帥~!小費不想多給了!)

不過,此時坐在嘟嘟車上,真的涼爽多了~ (灰塵也挺多~反正今天也灰頭土臉了!)

33.jpg

今晚和另外兩位團員自費參加馬殺雞(今天比較累咩~!)

一樣還是要先換上衣服和褲子,不過這家會幫你先擦臉再用黃瓜敷臉,然後開始從腳到頭的按摩

 2hr結束更衣完會再送上一杯熱茶(這家讚!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一旁的陸客又聒噪又大聲...  )

34.jpg

此行還有個大遺憾就是沒能觀賞到小吳哥的日出,因為得4點起床,5點到達小吳哥

本團只有雙K有極高興趣,所以無法成行  

最後再為大家送上金色吳哥的美圖~    有機會一定要來喔!3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