柬埔寨第一頓早餐~

河粉湯頭酸酸鹹鹹很清淡又開胃~我覺得挺好吃的~!

不過我最愛的還是現點現煎的omelette(打了兩顆蛋還加了青椒洋蔥蕃茄丁!真是大心!)

麵包蛋糕是雙K的主食,尤其大鑫還是習慣啃麵包當早餐~

配上一杯大鑫每天幫我特調的鑫牌拿鐵

最後再來盤綜合水果(說真的 熱帶地區的水果真的很甜很好吃^^雞蛋蕉真是迷你可愛呢!)

1.jpg 

 Lobby & 仙女飯店門口外觀

六號公路上有非常多的高級飯店,幾乎是比鄰而居的程度...

2.jpg

第一站來到洞里薩湖(Tonle Sap)意味著"巨大的湖",是東南亞第一大淡水湖

乾季(11-4月) 湖水平均深度為1米,面積只有2,700平方公里(瘦子)

雨季(5-10月) 因湄公河迴流,水深可達9米,面積則擴展至16,000平方公里(胖子)

(和凱特冬天變胖夏天變瘦相反^^)

3.JPG

雨季的時候,碼頭離市區只有9公里;旱季的時候,距離就變成17公里

所以這裡的居民得隨季節的變化常搬家,而所謂的碼頭,也不過就是任何可以靠上岸的路邊~

不要小看這黃黃又有點味道的湖水,它可是擁有2.3百種淡水魚類呢~

聽小張說,最味美又值錢的就是筍殼魚~(聽說第一餐的百囍餐廳吃到清蒸的魚就是牠了~)

當地居民喜歡把筍殼魚先曝晒在太陽下讓它半熟並些許腐化(聽說蒼蠅還會來下蛋~長蟲)

再用鹽醃並密封上數個月,俗稱臭魚,是他們的最愛,也是送禮的良伴......

4.JPG

這大眼小女孩可是由媽媽開著小船靠近,身手俐落的捧著兜售的飲料跳上我們的觀光船

雖然有點口渴而且對這兒的汽水真的不感興趣(可樂讓我失望透頂了!)

我還是用一元美金捧場的買了罐sprite~(結果 連雪碧也都傷我的心......氣勒氣勒?)

6.JPG

這兒的居民交通方式都是以船為主(泳技也一個比一個精湛...)

所以湖上也設有交通標誌(在我看來是真的蠻有趣的~大家要遵守交通規則喔!)

7.jpg 

來到了水上餐廳休息站,爬上2樓一覽四周的湖上景色

可以見到像這樣一區區的水上人家(應該算是個社區吧!)

5.JPG

餐廳底下還有養殖鱷魚(熱帶地區的爬蟲類明星動物)

8.JPG

在我們休憩的片刻,看到了幾位可能是餐廳老闆的小孩,在和他們的寵物玩耍

(在這兒大家都流行飼養大型爬蟲類嗎?)

左下:大鑫發現的"罐裝眼鏡蛇(是藥酒還是標本?) 

右下:柬埔寨的人偶吊飾(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特殊意義?)9.jpg

以下就是他們活動式的水上教堂及學校(看國旗可以分辨是柬埔寨學校 還是越南學校~)

還有水上籃球場,水上餐廳...

其實 來洞里薩湖之前大概就有個心理準備,這裡會是個什麼樣的地方

不過親臨實境,看到了這裡的生活環境,還是讓我有點傷心難過......

抱著嬰孩的婦女用乞討又無助的眼神望著你 及坐在水盆中斷臂的小男孩...

幫忙船夫的三位船小弟...(半天受教育,半天幫忙家計) 

朋友啊~不要再對人生抱怨~對生活不滿足了!

來這兒走一遭,你就知道自己有多幸福也該要知足了......

(大鑫:看到沒~要檢討!   Kate: 是...  )

10.jpg 

第二站來到了吳哥藝術學校

由法國的非營利援外組織(NGO)所創立,是輔導當地貧窮居民及殘障人士的技術訓練學校 

這裡提供了工作與學習機會,也藉此保留了柬埔寨傳統的雕刻藝術,石雕、木雕、漆器絹畫...

11.jpg

很多聾啞的學生,所以會有手語掛圖,還有製作中的作品

圖1:左邊是佛像,四隻手指齊長 (單手表和平,雙手表不恐懼?)

      右邊是凡人,五隻手指不一樣長(100%確定~)

圖2:很多笑梗,一整個很想紅的諧星解說員(我都搞不清楚哪些是正經話哪些是笑話了~)

圖3:紀念品販賣部(金邊機場也有設櫃)東西很精緻也比市集的貴很多(不二價~)

      辦校的經費來源靠藝術品產出的收入,所以我們以行動來支持,買了銀製的小象當做此行紀念

廣耀記大酒樓(中式料理)

其實我忘記吃了些什麼,但是還是有"很sorry的可樂"~

12.jpg

中午真的超熱的,難怪吃完飯通常會安排回飯店休息個一個半小時左右~

也好,沖個涼~瞇一下! 順便拍拍逛逛飯店的景觀

13.jpg

2點出發到柬埔寨民俗文化村(還是好熱,像九族文化村+小人國的合體

右下:高棉族的婚禮,會邀請台下觀光客上台一起加入表演(新郎是位韓國觀光客)

 14.jpg

蠟像館(可以吹冷氣的地方~)都是一些對柬國有貢獻或是有名的人物

15.jpg

還有很多柬埔寨有名的縮小版建築 (第四天會參觀金邊皇宮和獨立紀念碑)

還好有遊園車可以搭~不用一直曬太陽走路......

 16.jpg

日落前先來排隊等待,先拍攝好隔天要參觀吳哥城裡各個古蹟的票券

真可惜我們是一日券不是三日券~只能匆匆參觀一天~(也是沒來得及做功課的結果!)

 17.JPG

我覺得拍得好醜喔~(算了算了...)

18.JPG

巴肯山日落,超多人要上山~會塞人喔!

19.JPG

上山前一旁有地雷受害者的樂團,可以捐錢給他們~

20.JPG

大約15分鐘可以到達,但是還要爬超陡的階梯 (要手腳並用~希望人們能懷有謙卑的心~)

所以年紀太大或太小的,行動不便的人可能不太適合上去! (有點危險喔~!)

來吳哥窟記得要穿好走的平底鞋或運動鞋,而且還要不怕髒! (要不然你會哭哭~)

21.JPG

你看看~滿滿都是人(太晚上來還找不到好位置等日落勒~)

觀光客真的很多,不斷聽到各國語言嘰哩呱啦的交錯聲...

22.JPG

巴肯寺位於小吳哥與大吳哥之間,海拔只有67公尺,但是視野非常遼闊~

是個觀賞日落的聖地,也是法櫃奇兵場景之一~

 23.JPG

湄公河buffet - 邊吃飯邊欣賞柬埔寨傳統舞蹈秀(不過位置太近音樂會很震耳@@)

24.jpg

其實很多食物吃完了還是不清楚是什麼東西~?

大家只會互相分享"這個好吃,那個不好吃"  呵呵...

大鑫還自掏腰包買了杯Tiger牌的啤酒,不過我們都覺得不好喝~

聽說來吳哥窟要喝喝他們的Angor牌啤酒~不過都沒機會喝到...

(我只有喝到飯店提供的Angor牌礦泉水~哈哈)

25.jpg

吃飽來逛逛有名的吳哥西街,就是一些餐廳~pub...還有像夜市的市集,可以買衣服飾品等等...

26.jpg

還有版畫~紀念品等可以尋寶(也可以體驗殺價的樂趣~!)

27.JPG

今天沒有安排馬殺雞~不過還好凱特自備了"休足時間"~ (王大鑫~你說我有沒有設想周到啊~!)

雙K : 涼涼真酥湖呢 !

28.JPG

今天行程算輕鬆 但是也是被太陽烤了一整天

所以沖過涼,待在有冷氣的飯店裡,雙腿貼上休足時間,還是最酥湖的時光啊...

趕緊來休息去,因為明天會是個耗體力也是此行最菁華的一天~期待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ss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